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竟憑弔日軍二戰將領歌頌「神風特工隊」

2018-08-14

【文匯網訊】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正在進行訪中南美洲「友邦」的行程,13日「過境」美國洛杉磯。據環球網報道,前「藍委」邱毅爆料稱,蔡英文近日有「驚人之舉」,歌頌紀念「神風特攻隊」,並憑弔了曾策劃「重慶大轟炸」的日本海軍中將大西瀧治郎。

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台灣「中央社」。

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台灣「中央社」。

蔡英文8月12日啟程,開始訪問美洲「友邦」巴拉圭、伯利茲,13日過境美國洛杉磯。而邱毅也於當天在內地網絡上發文稱,蔡英文在「出訪」之前又有驚人之舉。

「她在屏東縣車城鄉的溫泉公園內,放置了二戰期間零式戰鬥機的模型,並言明是當年台灣年輕人參加神風特攻隊的戰機,並在碑文上憑弔大西瀧治郎的武士道精神。」

邱毅並未在文章內提及上述相關活動及設施的詳細情況。但記者採訪邱毅得知,他所指的是屏東縣政府8月16日即將舉行的紀念活動,內容是紀念「神風特工隊」以及大西瀧治郎。

蔡英文本人正在「外訪」。至於她是否參與了相關碑文的題詞,邱毅說雖然蔡不會到場,但屏東縣一定會對她提出邀請,而且蔡英文是屏東人,民進黨縣政府之所以計劃搞這樣活動,在「蔡英文路線」之下,她本人對此「不可能不知道」。雖然並非蔡本人題詞,但此事獲得了當局的同意和默許,甚至是支持和鼓勵。

在貼文以及受訪表態中,邱毅都提到,蔡英文及「台獨」集團歌頌紀念「神風特攻隊」、大西瀧治郎,在美國的中國僑民和反法西斯的美國人都應該強烈抗議,要求蔡公開道歉、認錯,並且拆除屏東溫泉公園內相關陳設。

邱毅發文稱蔡英文歌頌紀念「神風特工隊」和大西瀧治郎。(微博截圖)

邱毅發文稱蔡英文歌頌紀念「神風特工隊」和大西瀧治郎。(微博截圖)

大西瀧治郎曾在武漢會戰時以少將航空兵司令身份策劃「重慶大轟炸」,逼迫蔣介石屈服。邱毅說,此舉形成對重慶、成都人民的大屠殺,「雙手染滿中國人鮮血。」

隨後他1941年又升任中將,為二戰甲級戰犯東條英機策劃「偷襲珍珠港」,挑起太平洋戰爭。而在美日1944年10月菲律賓萊特灣戰役期間,大西提出「以一機換一艦」,用自殺式攻擊打垮美軍航母及巡洋艦,即所謂「神風特攻隊」。

邱毅說,其後不到一年時間日軍飛行員死傷殆盡,日本隨即便逼迫台灣年輕人參加,「多少年輕人成了人肉炸彈,多少家庭破碎妻離子散。」

日本天皇1945年8月15日宣佈投降後,大西於16日切腹自殺,「結束其罪惡一生」。

邱毅認為大西如果不死一定是甲級戰犯,得上東京大審法庭。而針對「雙手染滿中國人和美國人鮮血」的大西,蔡英文不能迴避其罪行,「必須表態」。

蔡英文籍貫為屏東枋山,其上一次公開訪屏東是5月26日出席屏東縣同鄉會。

網友在邱毅貼文下評論。(微博截圖)

網友在邱毅貼文下評論。(微博截圖)

邱毅此番言論在大陸發佈後,引起網友議論。大量網友在他的貼文下抨擊蔡英文,也有網友疑惑「台灣這是怎麼了?」還有人認為「小英一直在挑戰大陸底線」。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