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曉明:韓正主管大灣區建設 體現中央對港澳高度重視

2018-08-15
張曉明表示,由韓正副總理主管大灣區建設,體現中央對港澳工作高度重視(電視截圖)

張曉明表示,由韓正副總理主管大灣區建設,體現中央對港澳工作高度重視(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今天(15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在北京見記者時表示,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對港澳情況、對中央關於港澳的方針政策非常熟悉,經驗豐富。由他出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主管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工作,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

張曉明指出,韓正主管大灣區的建設工作,有利於統籌和協調全國力量和資源,來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有利於按「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來處理港澳與內地各方面的關係;有利於解決在大灣區建設推進中,可能遇到的政策、制度和機制問題;也有利於務實回應港澳社會各界對大灣區建設的關切,為大眾辦實事,解決大家關注的經濟民生問題,拓展港澳發展新空間,為港澳發展注入新動能,幫助港澳的年輕一代,到內地尋找發展機遇。相信在港澳小組和有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會順利推進,國家的體制優勢會進一步顯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