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運會開幕在即 印尼志願者熱情接待

2018-08-15
在機場為記者們辦理採訪證的志願者們表現親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銳攝)

在機場為記者們辦理採訪證的志願者們表現親切(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銳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銳)距離印尼亞運會尚有兩天便正式開幕,記者昨天終於正式從香港出發前往印尼首都雅加達,展開19天採訪印尼亞運會的忙碌之旅。到達雅加達的第一天,記者已經感受到濃郁的亞運會氣氛,被當地熱情的工作人員所感染,這裏的市民、遊客、記者已經迫不及待地期待着這個亞洲體育盛事的展開。

記者是在昨天早上九時十五分登上前往雅加達的航班。在香港並沒有太濃厚的亞運氣氛,甚至飛機上,包括裝飾,分派的雜誌、報紙上都沒有一點宣傳印尼亞運的資訊,記者當時抱着相對平靜的心情前往印尼。

但當飛機經過五個小時的飛行到達雅加達後,記者步入雅加達國際機場數分鐘,終於感受到這個城市即將舉行亞洲體育盛事的濃厚氣氛。下飛機後便找到了官方在機場開設的傳媒攤位,幾名工作人員非常快速地為記者辦好了證件後,面帶笑容對記者說:「歡迎來到印尼」。記者被這幾名志願者的熱情迅速感染了,心情大好,迅即取出手機和他們開心地拍照留念。

隨後,記者與同行的行家無論是入境還是海關檢查,都有工作人員第一時間找上我們,帶領我們走入亞運會採訪媒體的「特快通道」。走出航站樓後亦有熱心的志願者耐心地為我們解答交通問題,不得不承認作為本次亞運會東道主的印尼,在接待媒體的工作上做得還是頗為不錯的。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