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十部門聯合出擊整頓樓市 嚴查「茶水費」「陰陽合同」

2018-08-1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深圳市規土委、住房局、公安局、稅務局等十大部門15日晚聯合發佈《聯合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出擊整頓樓市亂象。《方案》顯示,「茶水費、」「好處費」、「陰陽合同」、操縱房價等都在打擊之列。

重點打擊投機炒房等四大現象

根據該《方案》,深圳十部門重點打擊四大現象,分別是:投機炒房行為、房地產開發企業違法違規行為、房地產中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為、房地產虛假廣告。其中包括,壟斷房源、操縱房價、房租;捏造散布房地產虛假信息等方式惡意炒作、哄抬房價;通過更改預售合同、變更購房人等方式,投機炒作未交付的商品房;通過收取「茶水費」「好處費」等方式,謀取不正當利益等。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管委將針對房地產企業和中介機構在合同、廣告、價格、不正當竟爭等違法違規行為進行監管和查處。對利用公司名義炒房、為房屋買賣雙方簽訂「陰陽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規避房屋交易稅費的行為,深圳市稅務局將進行嚴厲查處。深圳市租賃辦將定期發佈指導租金價格,維護房屋租賃市場租金穩定。

深圳市金融辦負責牽頭開展深圳市房地產金融秩序的整頓和監管工作,重點打擊零首付、首付分期、首付貸、眾籌購房等違規為炒房人墊付或者變相墊付首付款的行為。

30城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

日前,針對近期房地產市場亂象,為嚴厲打擊侵害群眾利益的違法違規行為,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等共七部委,聯合印發《關於在部分城市先行開展打擊侵害群眾利益違法違規行為 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的通知》,決定於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在北上廣深等30個城市先行開展治理房地產市場亂象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旨在通過部門聯合執法,打擊投機炒房行為,進一步規範房地產開發企業、中介機構經營行為,治理房地產市場違法違規行為和虛假房地產廣告,凈化房地產市場環境,促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