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運直擊:女子劍擊運動員江旻憓任開幕禮持旗手

2018-08-16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報特派記者 張銳】印尼亞運會將在後天晚上舉行隆重的開幕禮。中國香港代表團昨午在印尼首都雅加達的亞運選手村中舉行莊嚴的升旗儀式。儀式過後,港代表團團長胡曉明透露,女子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將擔任明天開幕禮上中國香港代表團的持旗手。

昨午雅加達時間五時,香港亞運代表團在團長胡曉明、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副會長貝鈞奇的帶領下,與十多名港隊參賽運動員一同參加了昨天的升旗儀式。伴隨著《義勇軍進行曲》的奏響,港代表團凝視著區旗徐徐升起,禮畢後,區旗終於在亞運選手村迎風飄揚。

升旗儀式後,胡曉明率先被傳媒追問開幕禮港隊持旗手的人選安排。他表示昨天早上正式決定江旻憓擔任港隊旗手,他說:「首先選一位在雅加達的,因為很多選手都尚未到達。第二點,我們希望選一位成績比較好的,而江旻憓最近在6月的亞錦賽上取得金牌,能代表香港精神,因此決定她當持旗手。」

問及入住亞運選手村後的感想,胡曉明表示,在雅加達能感受到東道主印尼正盡力為亞運張羅,逐步改善配套,他說:「開始時當然會出現問題,例如運動員的交通和保安安排等,但我和香港代表團的成員每日都感覺到情況有所改善。」被問到當地食物時,他坦言有不少運動員曾表示難以適應,但胡曉明則認為只是見仁見智。他表示自己經常旅遊,故覺得可以接受。

江旻憓得知自己將任港團持旗手,坦言感到意外和激動,她認為香港代表團有很多優秀的運動員,可以擔此重任是莫大榮幸。四年前江旻憓在仁川亞運奪得兩銅,去年因十字韌帶受傷需長期休戰,今年復出在亞洲錦標賽奪得女子個人重劍金牌,表現令人驚喜。江旻憓將於今午抵達雅加達,她表示傷癒後能趕及參與今屆亞運已經很感恩,這次會好好擔任旗手,並祝港隊旗開得勝。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