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直擊:亞運村裡的美麗風景線

2018-08-16

【文匯網訊】【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兩名手持香港區旗的印尼志願者在香港亞運代表團進行升旗儀式前四處遊走及揮舞香港區旗,記者看到她們的舉動,打算邀請她們拍照留念,未料兩人都很含蓄靦腆,也許是由於這是香港亞運代表團的升旗儀式,大會亦安排不少手持香港區旗的志願者在場,令場內氣氛提升。

女籃球員林碧怡亦有出席香港亞運代表團升旗儀式,記者當然要找他訪問有關今屆亞運的一切安排及情況,林碧怡表示選手村安排不錯,與四年前仁川亞運的設計感覺很像,她認為食物款式及衛生環境同樣不俗,反而是冷氣開得有點太大而感到寒冷。對於盛傳交通擠塞的問題,她表示自己並未經歷過,因為每次去比賽場館都會有警察為他們開路。

記者在選手村眼看八方,希望看看有甚麼新奇事物,結果眼睛一直被一個穿上傳統印尼服飾的玩偶吸引而駐足停留觀賞,印尼傳統服飾多用蠟染布,上衣長而寬敞,對襟長袖亦無衣領,蠟染布在印尼生活中無所不在,布式通常富有文化質感,每個圖案都有特殊含義。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