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友邦」總督見蔡英文時險摔倒 台網友:死亡之握!

2018-08-17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高調出訪」,卻接連遭遇尷尬,還時不時地被「友邦」領導人及島內網友潑冷水。當地時間16日下午,蔡英文抵達伯利茲不久後又遭遇小插曲,也因此被島內網友調侃。

台「友邦」總督見蔡英文時險摔倒。(圖源:台媒)

台「友邦」總督見蔡英文時險摔倒。(圖源:台媒)

海外網8月17日報道,蔡英文16日下午抵達伯利茲,隨後不久便發生小插曲。接待蔡英文的伯利茲總督楊可為在踏上觀禮台時不慎踩空,差點跌倒。有網友因此聯想到此前不久備受關注的85度C事件,還不忘調侃稱,蔡英文「死亡之握很厲害,85度C咖啡杯被握一下,公司立刻倒霉;伯利茲總督還沒被蔡英文握到就差點摔跤。」

也有不少網友「勸告」楊可為,「要遠離蔡英文」。

蔡英文12日開始出訪之旅,短短幾天內,尷尬的小插曲時有發生。

台灣《中時電子報》16日報道稱,蔡英文14日赴「友邦」巴拉圭,與新上任的巴拉圭總統馬里奧·貝尼特斯(Mario Benitez)見面。然而貝尼特斯在社交網站上提及此事時,對蔡英文標了「中國」,稱其來自「中國台灣」。此事令島內質疑巴拉圭的「邦誼」是否穩固。

蔡英文過境洛杉磯期間,其下榻的酒店曾被上千名抗議的華人華僑包圍。抗議人群高舉抗議標語和橫幅,在酒店街道兩側高喊「一個中國」「反對『台獨』」等口號,遊行現場上空還有飛機拖着印有英文「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巨大橫幅在空中盤旋,示威民眾還在現場高唱《我的祖國》《我愛你中國》等歌曲,讓蔡英文十分尷尬。

華人華僑團體在洛杉磯對蔡英文表達抗議。(來源:環球時報)

華人華僑團體在洛杉磯對蔡英文表達抗議。(來源:環球時報)

從洛杉磯啟程飛往「友邦」巴拉圭期間,蔡英文更是被曝「路線曲折」。台媒報道稱,依照拉丁美洲正規航線圖來看,南美7個國家都沒有允許蔡英文專機飛經領空,並稱只希望巴西不會像2007年對待陳水扁那樣,在其專機接近前突然宣布關閉領空。

對於蔡英文竄訪「友邦」、「過境」美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此前明確指出,中方已多次表明立場,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我們一貫堅決反對美方或其他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安排這種「過境」。這個立場是明確的,也是堅定的。耿爽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

耿爽強調,任何企圖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行徑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也不符合台灣人民的根本利益。我們奉勸台灣當局審時度勢,儘快回到「九二共識」上來,不要再做逆潮流而動、不得人心的事。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