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英文稱終於把低薪代名詞22K送入歷史

2018-08-17

【文匯網訊】台灣基本工資確定調高,月薪從22,000元(新台幣,下同)調為23,100元。

中國台灣網8月17日引述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對此稱,「我們終於把曾經是低薪代名詞的22K,送入歷史了」。此言一出,網友噓聲一片,有人說,22K是低薪代名詞,23K就不是?這是什麼鴕鳥心態?領22K的人不會因為領23K日子變得多好過,薪水超過22K的,對最低薪資從22K調升成23K也一樣無感。

台當局「勞動部」昨(16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月薪部分從現行2萬2000元,調至2萬3100元,漲幅5%;時薪部分則由現行140元調升至150元,結果仍需提報「行政院」決定。蔡英文今天在Facebook上表示,「我們終於把曾經是低薪代名詞的22K,送入歷史了。」

網友批評,「一昧的調整薪水,只會造成物價指數上漲。」「調這1000元,根本就跟不上未來即將要萬物皆漲的物價,除非物價凍漲,不然空心菜加這1000元根本是在加心酸的,算一算,實質薪資又更倒退了。」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