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川眉山借香港美食博覽會招商

2018-08-17
東坡泡菜等特色美食亮相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眉山宣傳部供圖)

東坡泡菜等特色美食亮相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眉山宣傳部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8月17日,在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之際,四川眉山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味在眉山·香飄世界」(香港)投資推介會。眉山市投資促進局局長王世林重點介紹了農產品及食品加工產業、加速升級的現代服務業、日益壯大的生物醫藥產業和電子信息產業4大優勢產業,吸引了不少海內外客商關注。香港商協會、港企及國際參展企業等代表應邀參加活動。

眉山,古稱眉州,是大文豪蘇東坡的故鄉,是國家級天府新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已被四川省明確定位為建設「環成都經濟圈開放發展示範市」。

「眉山與香港,處在經濟發展的不同階段,處在全球產業分工的不同環節,但又各具優勢,可以優勢互補、揚長避短、合作共贏。」香港貿發局刊物及電子商貿總監尹淑貞表示,當前,眉山正處在對外開放發展的加速期,一方面,要推動產業轉型,大力發展電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技術;另一方面,要推動城市轉型,大力發展現代高端服務業等新經濟。眉山和香港合作的潛力和空間很大,眉山有豐富的資源,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基礎良好,「味在眉山」「東坡文化」等有著鮮明的特色和廣闊的市場空間。香港有充裕的資本、廣闊的國際市場、先進的技術和管理、高水平的人才團隊,雙方應該加強合作對接,共同促進經濟升級。

推介會上,吉香居銷售總經理竇成良向與會者展示了東坡泡菜的文化和魅力,恆豐瑞科技有限公司商務及法務代表何麗麗分享了在眉山市投資經營的心得。

東坡泡菜亮相博覽會

在香港國際美食博覽會上,眉山市20家特色企業抱團參展。在博覽會現場,專門建設了眉山綜合形象展館,面積達到180平方米,展出了泡菜、調味品、竹編等產品及中法農業科技園、恆大童世界等重點項目,吸引了不少客商關注。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