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四成「90後」花式過七夕 出境遊首選香港

2018-08-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又是一年「七夕」到來,來一場浪漫的旅行,在近兩年成為內地「90後」的潮流。記者17日在珠海從馬蜂窩大數據及千名遊客調查問卷獲悉,選擇在七夕當天出遊住酒店、食大餐的用戶占比達38%。而8月17日「七夕」適逢周五,不少年輕情侶連帶周末出遊過節,其中出境游首選香港,新加坡、澳門次之。

「一線城市居民選擇在本地、周邊或出境過節的人數占比相對較高,尤其是白領階層,由於工作繁忙、假期緊張,七夕節更多在本地度過,或拼假出行。」馬蜂窩數據研究中心負責人馬禹濤分析稱,在針對1000多名用戶的調查問卷中,有意願在七夕出遊的北上廣深用戶占比約14%,二線城市用戶則占比約28%;其中湖南、福建的用戶關注度最高。

據調查結果顯示,在最受七夕旅遊人群歡迎的目的地中,香港在出境遊居首位。在慶祝方式上,選擇鮮花巧克力這種傳統方式表達愛意的人正在減少,住高檔酒店,吃法式大餐,小小「放縱一把」更符合年輕人口味。而去海灘、草原看日出、看星星,也日漸成為「90後」心目中浪漫的旅行方式。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