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單程證為港添「生力軍」

2018-08-17
林鄭月娥(左一)表示,內地新來港人士能為港帶來更多新血,協助推動經濟發展。 (網頁截圖)

林鄭月娥(左一)表示,內地新來港人士能為港帶來更多新血,協助推動經濟發展。 (網頁截圖)

【文匯網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17日)8時起在社交網站個人專頁直播,就即將於10月發表的施政報告諮詢網民意見。林鄭回應網民提出單程證配額問題時表示,這是回歸前制訂的入境政策,讓港人在內地的配偶和子女,來港家庭團聚,她認為這是人權。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出生率低、人口老化問題嚴重,有生力軍來港,反而帶來更多新血,協助推動經濟發展。

關於市民置業方面,林鄭表示,目前供應不足之下,任何支持或鼓勵人買樓的措施,都有風險,擔心會令市民「入錯市」。至於有網民提出提前提取強積金作為置業首期,林鄭表示,強積金推出是為了退休保障,本身5%的供款比例已經不高,再用作置業就會變成日後無保障。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