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有事實有民意 23條立法還待何時

2018-08-18

【文匯網訊】大公報經深入調查研究,今日起刊出重要報道,以大量事實揭露鄭宇碩、黎智英、陶君行等人以「真普選聯盟」和「華人民主書院」等名義,勾結外力、接受「黑金」,在香港特區發動「顏色革命」、企圖「一夜變天」,並埋下「港獨」種子,其過程及政治用心之歹毒,令人憤慨及觸目驚心。

長期以來,特區愛國愛港市民和建制人士已經一再揭髮香港激進反對派與外國勢力勾結亂港的事實,中央也就此再三作出嚴正警告,決不允許香港特區被利用成為外國反華反共勢力企圖顛覆中國政府的「橋頭堡」和「基地」。另一方面,按照基本法要求,香港特區應自行立法,禁止分裂國家以及與外國政治組織建立聯繫。但是回歸二十一載迄今,基本法二十三條仍只是「紙上的條文」而已,落實遙遙無期,連個「時間表」也沒有。

因此,在這一情況下,大公報過去曾多次刊登以及今日刊出的相關報道,用大量事實揭露本港反對派長期勾結外國政治組織,在港發起「占中」、推動「港獨」,其性質就絕不是一般的民主訴求或反政府那麼簡單,而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目的是以香港特區作為基地、據點和「試驗場」,先在港策動「顏色革命」,成功從中央任命的特區政府手中奪取「話語權」,進而把矛頭直指「一國」、直指中央,煽惑部分內地青年群起傚尤,則一場比當日「茉莉花革命」更驚人的大分化、大動盪就有可能在神州大地出現。到那時,躲在「占中」背後的外國「金主」固然笑不攏口,在港的黎智英、鄭宇碩、陶君行之流也就「立下大功」、重重有賞矣。

因此,事實擺在眼前,二十三條立法確實是已經迫在眉睫,不容再作拖延。二十三條白紙黑字列舉禁止的行為,包括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以及外國政治組織在港進行政治活動,特區政治組織與外國政治組織建立聯繫等等,如今都已經一一展現在港人眼前。

事態發展更教人不能不驚歎「一國兩制」總設計師鄧小平當年的卓識和遠見,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內地實行的「國家安全法」和相關法例不在港實施,但特區必須自行就二十三條立法,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不能「置身事外」,更不能成為國家安全與發展利益的不利因素。

誠如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所言,為二十三條立法,是特區政府不可推卸的憲制責任,必須完成;眼前,黎智英、鄭宇碩、戴耀廷、陳浩天等人勾結外國政治勢力、接受「黑金」,企圖分裂國家和搞亂香港,已是有目共睹、不容狡辯之事;更重要的是,廣大香港市民對此亦已心存警惕和表示反感,不希望香港成為反華反共基地,如此既有事實依據、又有民情民意支持,二十三條立法,此時不立、更待何時⁈

(來源:大公報)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