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文看亞運|印尼走向世界的標誌性一步

2018-08-1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銳 雅加達報道)四年一度的亞洲盛事,第十八屆亞運會今日(18)終於在雅加達上演開幕式。每一名印尼國民都為自己國家能舉辦亞洲最大的運動會而感到自豪。入場觀看開幕禮的Agung表示,這屆亞運會是印尼走向世界標誌性的一步。

Agung為自己國家能舉辦亞運會深深感到自豪 (記者 張銳 攝)

Agung為自己國家能舉辦亞運會深深感到自豪 (記者 張銳 攝)

Agung是一名21歲的大學生,現在雅加達讀大學,他表示自從雅加達申辦亞運會成功後,便一直支持印尼亞運會的各種活動。對於自己的國家能夠舉辦亞運會,他感到無與倫比的自豪,他認為印尼尚是一個發展中國家,現在能夠舉辦亞運會,除增加國民對國家的認同感外,亦能大大增加雅加達和巨港兩座城市的發展建設,百利而無一害。Agung最後表示,自己現時居住在印尼郊外的勿加泗,而他會入場觀看香港足球隊對陣印尼的生死大戰,這場生死大戰正是在勿加泗的愛國者體育場舉行。

Yana表示會觀看港足對印尼的男子足球賽 (記者 張銳 攝)

Yana表示會觀看港足對印尼的男子足球賽 (記者 張銳 攝)

Yana特意從萬隆趕往雅加達觀看開幕禮,她表示這屆印尼亞運會是全印尼人的大事,能夠向全亞洲,或者全世界宣傳印尼的各種文化。隨後,她同樣表示會觀看港隊對印尼的男子足球賽。她向記者透露,足球在印尼是毋庸置疑的第一運動,雖然國家隊排名不高,但仍會全力支持。此外,她亦表示會觀看羽毛球賽事。除足球外,羽毛球是印尼的第二大運動。最後她向記者表示,這屆絕對是最成功的一屆亞運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