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冬冀香港青年積極主動參與大灣區建設

2018-08-19
陳冬在分享會上致辭(記者 劉國權 攝)

陳冬在分享會上致辭(記者 劉國權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黃仰鵬 莊恭誠 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項目分享會19日在深圳紫荊山莊舉行,來自粵港兩地政府、青年團體機構相關負責人以及200餘名香港各界青年才俊參加。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出席分享會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國家戰略,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他呼吁香港各界青年積極、主動和率先參與大灣區建設,在報效國家、服務香港的同時成就自己精彩的人生。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在會上表示,此次分享會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交流會,可以讓生活在大灣區時代下的兩地青年更深層次、更立體、更全面地理解大灣區的建設。

陳冬在講話中強調,韓正副總理8月15日主持召開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是一次具有標誌性意義的會議。港澳特區行政長官作為小組成員首次進入中央決策機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以讓老百姓得實惠為出發點和落腳點,這些決策部署必將加快大灣區發展。韓正副總理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進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

分享會現場(記者 劉國權 攝)

分享會現場(記者 劉國權 攝)

分享會現場(記者 劉國權 攝)

分享會現場(記者 劉國權 攝)

陳冬說,中央有號召,青年有行動。香港青年素有開風氣之先的優良傳統,面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難得機遇,香港團體和各界青年應該立即行動起來,積極參與,主動參與,率先參與大灣區建設,在報效國家、服務香港的同時成就自己精彩人生。

談及大灣區背景下的青年應具備哪些品質?陳冬認為,年輕人應該有一種狼的精神,有開闊的視野,敏銳的嗅覺,奮鬥和進取的精神以及團隊的意識,大灣區的青年應該有追趕時代的創新精神和群體奮鬥精神。

分享會現場,14名青年企業家、專家和項目負責人作了現場分享。

據了解,去年年底以來,香港中聯辦與香港100多個主要青年團體共同啟動了「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主要爭取政策支持,健全組織依托,項目帶動,資金保障等四個板塊。其中項目帶動方面,迄今為止已徵集了首批90個青年項目,涵蓋創業就、青年服務、交流實習、教育培訓、競技競賽、專業服務和青年論壇等七個方面,一些標誌性項目已成功對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