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浩天乞外國干預 中華廠商會斥賣港荒謬

2018-08-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日前向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公開信,促請美國總統特朗普審視《美國—香港政策法》,撤銷香港和中國的世界貿易組織成員身份。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表示非常遺憾,痛斥陳浩天無理荒謬。

廠商會表示,香港作為世貿創始成員,對自由貿易的信念一直堅定不移,且致力消除國際貿易壁壘。數據顯示,香港的貨物及服務貿易總額,相等於本地生產總值的375%,而貿易及物流更是本港的支柱產業,若香港被撤世貿成員的身份,後果將非常嚴重。

廠商會指,美國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且持續升級,香港一方面極不願意看到這種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另一方面亦對貿易戰帶來的衝擊極為不安,不少港商已對前景表示憂慮,而陳浩天在這個非常時期,向美國提出此等無理及荒謬要求,無異出賣香港利益,對香港經濟構成重大威脅,亦鼓勵外國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是非常不理智的行為,令人反感。

廠商會重申反對陳浩天及「香港民族黨」的言行,並批評一切以個人的政治目的為藉口,危害香港整體利益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