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航班衝出跑道被馬尼拉機場索賠192萬 廈航回應

2018-08-23

【文匯網訊】廈航MF8667廈門到馬尼拉航班在馬尼拉國際機場衝出跑道事件有了新進展,馬尼拉國際機場方面要求廈航支付至少1500萬比索(約合192萬人民幣)修繕費用。8月22日晚間,廈門航空(以下簡稱「廈航」)發佈消息稱,將承擔搬移飛機及跑道設施損壞產生的費用,並將與馬尼拉機場確認相關費用的具體金額。

據新京報8月23日報道,廈航航班衝出跑道事件發生在8月16日。廈航通報,廈航MF8667廈門-馬尼拉航班於北京時間23:55在馬尼拉機場降落滑行時,發生偏出跑道事件,起落架和發動機受損,機上157名旅客和8名機組人員全部安全撤離,無人員受傷。

隨即,馬尼拉國際機場關閉了相關跑道。18日凌晨2時左右廈航把客機被吊運走。18日中午前,關閉30餘小時的06/24跑道開放。截止跑道開放,馬尼拉國際機場受到影響航班約150餘架次。

馬尼拉機場8月20日表示,將向廈航索賠,賠償包含人力和起重機租金費用,其中起重機租金約400萬比索(約51萬萬人民幣)。目前,賠償金額正在計算中,初步估算達1500萬比索,約合192萬元人民幣。

8月22日晚間,廈航通過官方微博對賠償發聲:「廈航飛機在馬尼拉機場偏出跑道事件發生後,廈航第一時間與馬尼拉機場取得聯繫,並做出明確承諾,將承擔搬移飛機及跑道設施損壞產生的費用,廈航將與馬尼拉機場確認相關費用的具體金額。」

航班衝出跑道時機場正降雨,是天氣原因還是機長原因尚無定論。新京報此前報道,在8月20日菲律賓總統府發佈會上,新聞發言人稱,正在展開調查事件中是否有廈航飛行員的責任,目前,該飛行員被要求暫時不能離開菲律賓。

資料顯示,該航班機長為韓國籍。

8月20日,民航局在通報廈航偏出跑道事件情況時,要求各單位特別是運輸航空公司「吸取近期典型責任原因事故徵候教訓,舉一反三,進一步強化飛行作風建設,強化飛行技術管理,加強外籍機組管理。」要求民航各地區管理局和監管局要繼續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工作,督促轄區企業 「三基」建設,進一步加強對外籍飛行員的管理、模擬機訓練、航線和駐外機組的檢查工作,加強對委任代表、公司檢查員的持續培訓和排查。

事件發生當天,中國民航局成立事件調查組,前往事發地,協助配合菲律賓航空事故調查機構開展調查。目前,調查結果尚未公布。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