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大灣區為香港經濟產業注入新動能

2018-08-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由香港中華總商會主辦的「中總世界華商高峰論壇暨『一帶一路』與粵港澳大灣區機遇」23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詞時表示,香港作為「一帶一路」的重要節點,未來將進一步擔當橋樑角色,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海外企業引進來的專業服務平台。

林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兩個機遇,分別是為香港經濟產發展注入新動能,促進經濟產業多元發展;在香港住房安老服務受到制約情況下,大灣區可為香港提供更廣闊的生活空間,為港人追求更美好生活提供腹地。

林鄭表示,香港現階段參與大灣區建設的重點,包括打造國際創科中心,便利香港優勢產業落戶大灣區,以及研究便利港人到內地工作及居住地措施。

林鄭還說,香港在未來「一帶一路」與大灣區建設中,將充分利用海內外經貿辦事處,提供一站式合作平台,建立與全球華商溝通橋樑,為全球華商發展注入新動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