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謝鋒:貿易戰不可取 開放才能共榮

2018-08-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湃豐報道: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23日在粵港澳大灣區論壇致辭時表示,大灣區不只為港澳發展注入新動能,為港澳同胞發展帶來新空間新機遇,亦會為國家發展及與國際合作提供廣闊的新天地。

謝鋒表示,貿易戰不可取,因為不會有贏家。經濟霸權逆歷史潮流而動,不單會損害國際社會共同利益,最終會「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只有開放才能令各國共同繁榮。中國願意同各國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推動建設開放型的世界經濟,以及經濟全球化向更開放、包容、普惠的方向發展。

謝鋒還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外交部駐港公署積極推動內地、香港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三方合作機制,將內地的資金與產業,和香港區位、專業化服務等優勢,與沿線國家的資源和發展需求,進行有機結合,優勢互補,爭取實現「1+1+1大於3」的效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李湃豐攝)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