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宜家產品包裝將台灣與中國並列

2018-08-31

【文匯網訊】美媒稱,宜家在上海的女發言人說,公司嚴格遵守營運所在國的法律。她還表示宜家已經就是否更改包裝標籤「開始內部討論」,但拒絕說明公司何時將就此事做出決定。

據參考消息網8月31日報道,宜家因為其對台灣地區的標註而在中國遭到抨擊,這使它成為一連串觸碰到北京底線的全球品牌中的最新一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8月29日報道,在宜家的產品包裝似乎暗示台灣地區是一個「獨立國家」的照片被曝光之後,這家瑞典傢具零售商遭到了中國網民和媒體的批評。微博用戶最近發佈的許多帖子顯示,宜家的產品包裝標籤以同樣顯眼的漢字字體針對中國和台灣地區列出產品信息,同時在列的還有諸如印度和菲律賓等國家。

有網友質問道,宜家「掙中國人的錢,卻試圖分裂中國」?

報道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中國媒體8月28日在一篇文章中說:「宜家應該儘快對這個觸犯中國消費者底線的問題作出解釋,並糾正錯誤。」該文章稱,宜家分別列出「西班牙-大陸」和「西班牙-巴利阿里與加那利群島」以區分西班牙的不同領土,並建議這家零售商以同樣的方式標註中國和台灣地區。

據報道,宜家在上海的女發言人說,公司嚴格遵守營運所在國的法律。她還表示宜家已經就是否更改包裝標籤「開始內部討論」,但拒絕說明公司何時將就此事做出決定。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