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組織與中國簽署協助協議 援助剛果(金)抗擊埃博拉病毒

2018-08-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8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召開在即,31日,世衞組織與中國政府簽署了新的援助協議,以支持目前剛果(金)的埃博拉疫情。世衞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中國的支持將幫助世衞組織拯救生命和儘快控制疫情,「這是對於剛果(金)人民的強烈聲援,建立在此前合作應對非洲、敘利亞和也門突發衞生事件的基礎之上。」

根據協議,中國政府計劃從中國國家衞生部門派遣借調人員支持世衞組織的應對工作。對此,世衞組織方面表示,中國的支持將有助於世衞組織在北基伍省的應對能力。

據了解,為了應對最新的疫情暴發,剛果(金)衞生部在世衞組織與合作夥伴的支持下,在北基伍省和伊圖裡省快速啟動了應對機制。重點工作包括建設和加強監測、追蹤接觸者、實驗室能力、臨床管理、社區參與,以及在臨近省份和國家的預防活動。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