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隊亞運攬8金46獎牌創紀錄 張建宗盛讚拼搏精神

2018-09-02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第18屆亞運會2日晚將閉幕,中國香港隊攬8金18銀20銅共46面獎牌,金牌數追平2010年廣州亞運會,獎牌數突破歷史紀錄。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盛讚港隊的拼搏精神,稱他們是青年學習的榜樣。

據港媒報道,亞運會鐵人三項混合接力賽2日在印尼巨港結束,由蔡欣妍、羅亮添、黃子圖及柏利·布朗組成的港隊以1小時33分04秒的成績再添一枚銅牌,彌補上屆仁川亞運會「飲恨」第四名的遺憾。

張建宗2日發表網誌指出,港隊連日在多個項目上喜訊頻傳,於國際體壇奪得令人振奮的輝煌成績,全港市民引以為榮。他表示,港隊在壁球、馬術、跳馬、單車等多個項目上或締造佳績,或實現突破,「為港爭光,成績亮麗」,為香港體壇寫下歷史新的一頁。

據悉,亞運會閉幕禮將於2日晚間舉行,香港代表團將由奪得1金1銀的男子壁球運動員歐鎮銘擔任旗手。

香港代表團將於3日晚凱旋,屆時香港特區政府將於香港國際機場舉行歡迎儀式,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將出席。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