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運創佳績 港隊46面獎牌歷來最佳

2018-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雅加達亞運會昨(2日)晚圓滿落幕,中國香港代表團以8金18銀20銅共46面獎牌的成績,位列獎牌榜第13位,總獎牌數超過上屆仁川亞運會的43面,創造歷來最佳成績。港隊運動員將於今晚凱旋返港。

港隊今屆表現可圈可點,除總獎牌數創紀錄外,金牌數量亦突破上屆仁川亞運6面的成績,追平2010年廣州亞運的8金佳績。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對運動員表示熱烈祝賀,他指出,今年的成績令人極之振奮,亦反映出香港運動員有一定國際水平。政府會繼續在運動方面大力投資,希望能夠精益求精,做得更好。

港府今晚約9時會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歡迎儀式,迎接運動員凱旋回港。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將在歡迎儀式致辭。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李美嫦,以及代表團團長胡曉明亦會出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