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總長2407公里 蘇丹乍得鐵路將由中企承建

2018-09-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李理9月2日上午,在蘇丹共和國總統巴希爾見證下,中鐵十六局集團與蘇丹國家鐵路公司簽署總長2407公里的蘇丹港經尼亞拉至阿德里鐵路項目框架協議。

蘇丹港至乍得鐵路橫跨蘇丹、乍得兩國,全長3428公里,東起蘇丹港、西接乍得首都恩賈梅納,被譽為「貫穿非洲大陸經濟的光榮鐵路工程」及「非洲大陸最重要的戰略規劃項目之一」,是非洲內陸國家經蘇丹港抵達麥加的朝聖之路,也是兩國對外經貿的重要通道,具有非凡的宗教、文化和經濟意義。

去年末,蘇丹道路與橋樑部門與中國企業簽署協議,將建造連接蘇丹港至乍得首都恩賈梅納的鐵路。該協議由鐵道部局長易卜拉欣·法德爾(Ibrahim Fadl)代表道路與橋樑部與中國鐵路設計總公司(CRDC)和中國友發國際工程設計咨詢公司(FDDC)局長簽署。協議規定,中方將在12個月內研究連接蘇丹港至恩賈梅納3400公里鐵路的可行性。蘇丹同意乍得和中非共和國將他們的首都與蘇丹港連接起來,但是地區的不穩定推遲了這些項目的實施。

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召開前夕,蘇丹港至恩賈梅納鐵路可行性研究項目通過蘇丹、乍得兩國審查團審查,並簽訂交接證書及會談紀要。蘇丹鐵路公司副總經理兼可研項目經理沙瑞夫在可研項目審查會上表示:「『中國標準』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此次簽署框架協議的蘇丹港至阿德裡鐵路項目,起點位於蘇丹唯一出海港口蘇丹港,終點位於蘇丹、乍得兩國邊境地區,總長2407公里,為蘇丹至乍得鐵路項目核心部分。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