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農民房改公寓 租金即翻倍

2018-09-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毛麗娟)「現在的深圳,不但房子買不起,馬上也快租不起了。」 來深圳從事物流業務的羅先生告訴記者,他來深圳打拚已有五六年,因深圳房價太高,他沒有能力購買,只得租房。但近年房租也在不斷上漲,他租住的農民房從去年的每月550元漲到了950元。

深圳福田區河背村這個僅15平米的農民房,租金漲至1100元

深圳福田區河背村這個僅15平米的農民房,租金漲至1100元

羅先生租住在龍崗區坂田一城中村,房子是一房一廳,約30多平米,空房子,家電家私全要自己買,去年3月份是每月租金550元,當時感覺還不貴。但沒想到,隨着許多片區的租金上漲,去年底房東獅子大開口,竟然要求上漲250元,漲幅近五成,因為有小孩、加上搬家麻煩,他就同意了。今年以來,房東看到周邊房租又在上漲,馬上要求再上漲150元。

城中村是深圳出租市場的重要力量,佔總出租套數的61.3%

城中村是深圳出租市場的重要力量,佔總出租套數的61.3%

羅先生透露,今年6月他去寶安區的福永、沙井、西鄉等找一房一廳或兩房一廳, 最明顯的現象就是大部分轉變為公寓長租,價格比去年高出很多。正常農民房房租年度增幅20%,現如今很多周邊農民房被成片收編改造為公寓,簡單粉刷牆面,加裝低配的空調和洗衣機、熱水器,房租蹭地就上漲30%以上。

農民房改公寓 房租飆升七八成

「以前一房一廳月租是1000-1500元,簡單改成公寓後,房租就飆升至2000-2500元。」談及買房時,羅先生感覺壓力太大,動輒500萬以上的房子,令他們這類自力更生的90後只能望房嘆息,沒資金下手,加上有小孩,家庭開銷大,難以存錢。

深圳響應租售並舉,明年9月擬試點在市區推出穩租金商品房248套

深圳響應租售並舉,明年9月擬試點在市區推出穩租金商品房248套

租住在龍華區觀瀾、從事醫療器件研發的曹先生告訴記者,由於他們挨近東莞,房租較市中心區便宜許多,他租的是20多平米的一房一廳,月租金為550元,房東準備將房租上漲100元,漲幅近兩成,他正考慮換房,他認為,如果只上漲50元,他還可以忍受。

目前,他正將家人的戶口調入深圳,未來會準備申請深圳的保障房或安居型商品房,只是那需要漫長的排隊等待。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