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網:關於中非合作論壇你了解多少?

2018-09-03

【文匯網訊】從2000年成立至今,中非合作論壇(Forum of China Africa Cooperation, FOCAC)已然走過18年的發展歷程。將於9月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令世界矚目。「合作共贏,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的峰會主題,也將為新形勢下的中非經貿合作發展注入新的發展動能。目前,中國已經連續九年成為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國,2017年中非貿易額達1700億美元,同比增長14%。今年1-6月,中非貿易額達988億美元,同比增長16%。

中國,非洲,一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一個是發展中國家最集中的大陸。兩地道路雖遠,情誼卻長。當中國的海信電視和傳音手機被非洲青年熱捧的時候,中國百姓喜愛的鮮橙和咖啡豆可能來自非洲東北部的埃及。

中非經貿合作的前世今生,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來源:央視網)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