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旅遊研究院:中非旅遊持續火熱

2018-09-04

【文匯網訊】(大文傳媒記者 趙一存 北京報道)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等機構4日在京聯合發佈《中非旅遊數據報告2018》。報告顯示,過去三年中非雙邊入出境人數保持穩定,2017年全年達142.6萬人次,中國公民經由主要旅行商赴非洲出境旅遊人數高速增長。目前來看,中非旅遊持續火熱,而簽證利好、航線增加則促進赴非旅遊,「旅遊對中非雙邊交流的貢獻愈加明顯」。

近年來,中非人員往來日益頻繁,非洲已成中國遊客日益青睞的出境旅遊目的地。這份由中國旅遊研究院、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聯合攜程旅遊網、馬蜂窩旅遊網、景域集團等旅遊大數據聯合實驗室共同發佈的報告顯示,過去三年中非雙邊入出境人數基本保持穩定。2017年全年,中非雙邊旅客互訪達142.6萬人次。經由主要旅行商赴非洲出境旅遊的人數增幅較快,2017年全年,通過攜程平台赴非旅遊的人數同比增長近60%。

上述報告指,簽證利好、航線增加促進赴非旅遊。自2016年6月北非摩洛哥對中國公民實施免簽政策後,中國赴摩洛哥旅遊人數迅速攀升。根據統計數據,2016年中國公民首站出境摩洛哥同比增長207%,2017年同比增長99%。此外,埃及、毛里求斯、塞舌爾等其他非洲國家對中國遊客的簽證政策亦日益便利。不僅如此,日益豐富的航線和完善的航空基礎設施便利了遊客赴非旅遊。近年來,中非航線不斷增加,遊客可以預訂到從中國出發前往非洲超過400個機場的航線。

報告還指,東非成新晉「網紅避暑勝地」。攜程訂單數據顯示,今年中國多地持續高溫帶旺「避暑航班」,8月赴非洲機票訂單增長4倍。開羅、路易港、卡薩布蘭卡、約翰內斯堡、盧克索、馬埃島、阿斯旺、內羅畢、開普敦、赫爾格達是今年上半年中國遊客赴非旅遊的十大熱門目的地。

統計數據顯示,家庭出遊是赴非旅遊主力,而中青年是其中主要客群。攜程平台數據顯示,80後、70後是主流力量,占比達45%;59%的遊客選擇跟團游,41%的遊客選擇自由行、定制游。另有14%的用戶選擇獨自一人出行,在非洲獨享一個人的旅行時光。

不過,從監測數據亦可以發現,性價比低、旅遊行業管理不規範等指標影響中國遊客對非洲各國的服務質量感知。移動支付和在線預訂困難、中文服務欠缺、景區內部管理不善、個別景區欺瞞遊客等問題普遍存在。儘管目前非洲已有50個國家和地區受理銀聯卡,整體受理覆蓋率達75%,但基於年輕客群的消費習慣,遊客普遍期待移動支付。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