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勁升 滬綜指漲逾1%

2018-09-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市場憧憬A股「入富」,做多情緒也隨之回暖。週二滬深指數均勁升,滬綜指上揚1.1%後,報2750.58點,深成指升幅亦超1%。

9月,富時羅素指數公司將再次對A股進行評估,繼順利「入摩」後,A股「入富」亦希望大增。富時羅素高管日前公開表示,若富時羅素決定9月份將A股納入其旗艦指數,屆時富時羅素國際指數給予A股的權重,可能高於競爭對手MSCI。根據目前富時羅素國際指數約1.5萬億美元的規模,理論上有望給A股帶來5000億美元,即超過3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量資金。

考慮到巨量活水或已在「候場」,且當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較前一個交易日上調164點,昨日三大指數先抑後揚,早市低位震盪,午後金融、軟件股突然崛起,帶動滬深大市先後翻紅。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750.58點,漲29.85點,或1.1%;深成指報8554.44點,漲98.89點,或1.17%;創業板指報1455.5點,漲11.81點,或0.82%。兩市共成交2679億元。

除了高送轉板塊小幅收綠,行業、概念板塊幾乎全線飄紅,北斗導航、國產軟件板塊飆升超3%,航天航空、航母概念、食品安全、軍工、船舶製造、大飛機等板塊漲幅超過2%。

目前各大機構對9月行情相對樂觀。國金證券分析師李立峰分析,市場超跌後必有階段性反彈,當負面信息、市場估值泡沫等得到一定消化,就會有資金博一輪反彈,料9月下旬將是個重要時間窗口期。但他也提醒,A股存量消耗行情依舊,存量資金在「週期、成長、消費、金融」四者之間快速輪動,並無顯著的風格一邊倒特徵,因此站在當前,仍不建議投資者過重倉位,參與這輪超跌後的反彈。

盤後,中證登最新披露數據指,中國證券市場上周新增投資者24.06萬人,前值為23.12萬,環比增加4%。

責任編輯:夏凡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