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全線大幅反彈 北向資金連續5周抄底

2018-08-07

【文匯網訊】【記者張豪上海報道】在連續下跌多日後,A股周二終於止跌反彈,三大股指收盤漲幅都接近3%。滬指漲超2%、收復5日線,滬指收報2779.37點,漲2.74%,成交額1473億。深成指收報8674.03點,漲2.98%,成交額1694億。創業板收報1479.44點,漲2.68%,成交額501億。行業板塊全線上揚,兩市3000多隻個股上漲,52股漲停。兩市僅100多隻股票下跌,18隻股跌停。

在油價上行加之養老金即將入市等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當日兩市各大指數集體高開,隨後快速上行,石油行業領漲兩市,通源石油直線拉板,但帶動作用明顯不強,個股仍呈現跌多漲少的格局,各大指數隨後出現回落,滬指翻綠有再次下探2692趨勢,好在關鍵時刻,次新股異動,七一二強勢漲停,加之銀行等權重板塊發力,市場做多人氣逐步增多,各大指數上演V型反轉,強勢上行,隨後市場重拾升勢,午後指數繼續高位震蕩直至下午A股三大股指暴力拉升,均以近3%漲幅報收。

隨着前幾個交易日的下跌,上證指數振幅達一百多個點,周一隻差一點就跌破前低,但周二上演了V型反轉,說明市場對於前低2691還是比較認可,短期底部或將出現,W底形態初步完成,後市表現可以期待。另外當日上漲或受情緒面的驅動,消息上首批養老目標基金獲批,市場對於養老金入市一直期待已久,尤其是對於近期連續下跌的市場,這一消息或說明國家隊對於此點位的認可,所以情緒面在前期一直被壓制的情況下出現宣洩,周二底部有望成為近期低點。

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近日持續連跌的市況下,並不是所有投資者對A股均喪失信心。北上資金頻頻出手「抄底」。數據顯示,自7月2日以來,北上資金已經連續五周「凈買入」,累計達到302.88億元。其中7月23日-8月3日兩周期間,凈買入量放大,合計輸送了143.19億「彈藥」。累計達到302.88億元。7日北上資金繼續「加碼」。當天累計凈流入32.21億元,其中滬股通迎來21.41億元,深股通迎來10.80億元。而在外資「掃貨」的清單中,金融股、地產股、大消費、基建類等均在其列。

對此,香港一家私募基金合夥人向內媒《21世紀經濟報道》表示,「中美摩擦受到境外投資機構關注,基本上減倉甚至清倉涉中美關係的股票;另一方面,A股近來黑天鵝較多,比如醫藥行業爆出問題。相對來看,投資金融股更為穩妥,估值也比較低。」

湘財證券樊波認為,從估值水平來看,目前上證綜指PE約12.49倍、深成指PE約19.62倍、上證50PE約9.72倍、中小板指PE約23.5倍、創業板指PE約36.5倍,估值水平進一步下降,均處於歷史底部區域,具備一定的吸引力。

西部證券分析師朱一平告訴記者,從盤面上看,滬深兩市V型反轉,滬指下方KDJ指標出現觸底向上拐頭,加之前低支撐明顯,短期底部或現。但是當前市場反彈依然受到了五日均線的壓制,當天滬指放量站穩五日線則雙底雛形已現,後市將繼續震蕩反彈修復下跌行情。另外破位的創業板指當日也呈現了企穩的趨勢,關註上方1500點壓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