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分析師:政策轉向 助力大盤築底反彈

2018-08-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受到外部的衝擊,周四,A股市場再次出現調整。三大股指均暴跌超2%,個股中位數跌幅達3%,場面十分凄慘。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特朗普在近期威脅將要對中國出口美國的2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征關稅,比例可能會從10%提高到25%,雖然並沒有生效,但是引起了市場的擔憂。另外,美國商務部網站,新列了44家出口管制企業清單,清一色中國企業——8個實體加36個附屬機構,多數是軍工企業,引發軍工板塊大跌。

受軍工企業被技術封鎖消息影響,軍工股延續周三暴跌狀態,領跌兩市,板塊內近半個股大跌超5%;自貿港概念成為周四為數不多的強勢板塊,東方創業、欣龍控股、中遠海科逆勢漲停。

消息面上,中國2000億美元的出口商品被加征關稅,另外軍工企業遭遇技術封鎖。諾亞財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經理李懿哲分析,事實上,關稅事件尚未被實錘,軍工行業又是自主自控,兩件事對市場影響有限,更多的原因是市場情緒出現恐慌,稍有風吹草動,不堅定的資金就會選擇出逃。策略上,市場短期可能還處於調整狀態,繼續等待市場企穩。

楊德龍指,近期A股市場表現低迷,主要還是受到外部衝擊,導致市場信心嚴重不足。近兩年來,A股市場走出了結構性的行情,績優股表現相對堅挺,而非龍頭股以及一些績差股、題材股都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回落。目前大盤的估值已跌到歷史低點的位置,上證指數的估值已經接近歷史上兩次大底,像1664點和1849點的估值。估值的下降主要是投資者對於未來預期相對比較悲觀。

政策面開始轉向

值得關注的是,近期政策面已經確認轉向。比方說,國務院常務會議已經明確,下半年要實施更加積極的財政政策,以及相對寬鬆的貨幣政策。而本周政治局會議也明確,下半年的政策會適度的調整,來應對外部的變動。今年經濟增長屬於「穩中有變」,在有變動的情況之下,政策上也要適當地做一些調整,下半年政策的調整可能會給市場帶來反彈的機會。

近期市場走勢整體疲弱,投資者的信心受到了比較大的打擊,周四再次出現恐慌性的拋售。今年已經多次出現這種狀況,在市場下跌過程中,投資者出現了虧損,信心受到了很大的影響,這可能會進一步加劇這種恐慌心理。

楊德龍分析,根據中報的情況來看,消費股的盈利增長最確定。比如說茅台上半年盈利增長高達40%,這是茅台股價能夠走勢堅挺的根本原因。而其他的消費白馬股,在市場波動中也相對抗跌,具有一定的超額收益。「業績為王」還是現在最好的一個選股思路。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