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A股探底回升 粵港澳板塊異動拉升

2018-08-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豪)周一,受外圍市場集體下跌影響,A股早盤低開,滬指開盤跌0.94%,深成指跌1.15%,創業板跌1.15%。午後A股市場探底回升,滬指收報2785.87點,跌0.34%,成交額1294.6億。深成指收報8844.86點,漲0.36%,成交額1711.2億。創業板收報1531.34點,漲1.3%,成交額555億。

早盤兩市跳空低開,盤初滬指橫盤,科技股走強,深成指小幅回升,創業板指率先翻紅;題材股後勁不足加之權重股持續低迷,10點半後三大股指再度走弱,滬指刷新日內新低,上證50指數跌逾2%,創業板指再度翻綠;午後科技股再次發力,市場逐步回暖,創業板指漲逾1%。兩市共1630只個股上漲,47只個股漲停;1723只個股下跌,9只個股跌停。滬股通全天淨流出6550萬,深股通全天淨流出3.87億。

午後開盤,粵港澳大灣區異動拉升,恆基達鑫漲5%,世榮兆業漲1%。消息面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於周二開始訪問北京,出席粵港澳大灣區領導小組首次會議。

巨豐投顧郭一鳴認為,外圍市場的走弱對A股產生一定影響,早盤的快速下跌也是對外圍市場等利空的集中反應,而午後的探底回升表明,目前市場下行動能已經不足,指數底部區域的特點還是比較的明顯。眼下,市場並不缺乏熱點,基建、石油、科技、消費等輪番表現,但持續性不強,也表明資金面依舊未達成共識,指數反覆或在做難免。

此外,今日早盤A股和港股教育板塊大跌,A股天舟文化跌近3%,全通教育跌近2%;港股宇華教育、新高教教育、中交控股跌超20%。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