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證監會深夜重磅:進一步放開外國人開立A股證券賬戶權限

2018-08-16

【文匯網訊】8月15日,證監會發佈《關於修改<證券登記結算管理辦法>的決定》和《關於修改<上市公司股權激勵管理辦法>的決定》,進一步放開符合規定的外國人開立A股證券賬戶的權限。目前將允許在境內工作的外國自然人投資者開立A股證券賬戶,將可以成為股權激勵對象的境內上市公司外籍員工範圍擴大到所有外籍員工,修改後的兩則管理辦法將於2018年9月15日起正式施行。

本次修改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修改《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在原有规定的中国公民、中国法人、中国合伙企业等投资者范围基础上,增加“符合规定的外国人”作为投资者类别之一,并规定外国人申请开立证券账户的具体办法,由证券登记结算机构制定,报中国证监会批准。根据这一修改,目前将允许在境内工作的外国自然人投资者开立A股证券账户。

二是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将可以成为股权激励对象的境内上市公司外籍员工范围,从在境内工作的外籍员工,扩大到所有外籍员工。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