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抓捕一港籍司機 涉嫌走私大量CPU

2018-09-06
油箱暗格藏匿CPU共計2260片。(記者石華 攝)

油箱暗格藏匿CPU共計2260片。(記者石華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6日,深圳海關對外發佈消息稱,該關在皇崗口岸入境小車道查獲1名香港籍司機油箱暗格藏匿CPU共計2260片入境案,案值人民幣近70萬元。

8月28日晚21時,一輛黑色的兩地牌商務車從皇崗口岸旅檢小車道入境。車輛經過海關自動核放系統時,系統報警,經大型圖像設備的圖像檢驗,發現車輛存在重大夾藏嫌疑。「圖像顯示,該車的油箱部位是滿的,但行車電腦卻顯示續航里程不到50公里,這明顯不合邏輯」查驗關員小謝說。

隨後,查驗關員對車輛進行徹底查驗,並在車輛第二排座椅下發現了一個圓形的蓋子。將蓋子取出後,發現座椅下方居然有一條直通油箱內部的暗道!查驗關員順籐摸瓜,在暗道及該車的油箱內,先後掏出了八十多個用報紙密封包裹的「磚頭」,裡面整整齊齊地包著各種型號的CPU。

「這是一輛經過精心改裝的車,它的藏匿開口做得比較精緻,初略看容易被認為是檢修口,隱藏得很好,而且它的油箱內部用暗格分成了兩個部分,其中絕大部分用於藏匿,僅留下一小部分用於裝油。」查驗關員介紹說。

案值人民幣近70萬元。(記者石華 攝)

案值人民幣近70萬元。(記者石華 攝)

經過進一步清點,海關共查獲英特爾i7-8700等多個型號CPU共計2260個,案值人民幣近70萬元,目前案件已移交緝私部門處理。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