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價值2000萬元美國凍肉走私入境被查

2018-08-06
圖為查獲裝載走私牛肉等凍品的集裝箱

圖為查獲裝載走私牛肉等凍品的集裝箱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據廣州海關8月6日消息,近日,該海關查獲一宗水上走私凍品案,查扣涉嫌走私凍品427噸,現場抓獲犯罪嫌疑人3人。據悉,查獲凍品全部來自美國,價值約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

據介紹,根據群眾舉報及前期「大數據」分析排查,廣州海關緝私局南海緝私分局在北江東平某水域現場查扣涉嫌走私的原產自美國的牛肉、豬腳、豬舌、雞爪等凍品共16個集裝箱、總重量427噸,初步估算涉案案值約2000萬元。控制押運過程中,走私分子為開脫罪責,趁緝私人員不備,偷偷開啟暗閥造成船機、貨倉進水,船體傾斜面臨翻沉危險,緝私人員憑藉豐富的水上作業經驗及時排險,緊急駕駛船隻搶靠附近水域碼頭,保障船隻及貨物的安全。

執法人員清點走私凍品

執法人員清點走私凍品

據辦案人員介紹,該走私團伙分工明確,組織嚴密,境外攬貨、水上偷運、陸路接貨運輸「一條龍」運作。為逃避海關查緝,該團伙涉嫌利用報廢船套用假船舶牌號、拆除船舶監控系統等方式進行水上偷運走私,隱蔽性極強。而涉案貨櫃因長時間、遠距離運輸,冷藏條件較差,查發時凍品已逐漸解凍,櫃底滲出大量帶有腐臭味的液體,衞生條件堪憂。目前,該案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