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海關查獲罕見走私蟒蛇皮張 長達3米

2018-07-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24日從廣州海關獲悉,近日,白雲機場海關在進境旅檢渠道查獲大量蟒蛇皮張、皮塊及其製品140件。其中,蟒蛇皮張展開之後長達3米,十分罕見。這是廣州海關今年以來在空港旅檢渠道查獲的最大一宗走私瀕危動物製品進境案。

圖為繳獲的蟒蛇皮張。

圖為繳獲的蟒蛇皮張。

7月1日凌晨,一名外籍旅客經廣州白雲機場口岸入境時被海關關員檢查。在其隨身行李中,海關關員發現大量蟒蛇皮塊及其製品,蛇皮展開後長達3米、鱗片清晰可見,數量之多讓人吃驚。該旅客聲稱行李中的皮狀物是他設計的蟒蛇皮製品,而成片未裁剪的長條狀蟒蛇皮計劃用於設計製作成衣服、手提包等。

經送華南野生動物物種鑒定中心鑒定,上述物品確屬《瀕危野生動植物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附錄II所列爬行綱蛇目蟒科物種。目前,該案件已移交緝私部門處理。

瀕危動植物走私趨增

據了解,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較原始的蛇類,廣泛分佈在東南亞地區,但因人為收穫蛇皮、傳統藥物、寵物貿易和自然棲息地退化等原因,數量不斷減少,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附錄二,我國也將其列為國家瀕危珍稀動物和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今年以來,廣州海關隸屬白雲機場海關在旅檢渠道共查獲瀕危動植物走私案件120宗,同比增長了1.8倍,其中繳獲象牙製品37.2公斤、穿山甲鱗片63.6公斤、犀牛角19.2公斤,海馬干48.6公斤,鱷魚皮30件、禽類蛋118個、蟒蛇皮140件。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