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界旅遊城市青島峰會閉幕 簽約額度突破1500億

2018-09-08
世界旅遊城市青島峰會閉幕(記者張聰攝)

世界旅遊城市青島峰會閉幕(記者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秦占國、張聰 青島報道)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和青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18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青島香山旅遊峰會8日盛大落幕,投融資大會成為本屆峰會的新亮點,簽約項目總額達1510億元人民幣。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表示,目前,旅遊業已經成為眾多投資者、投資機構重點關注的領域。他指出,2017年中國出境游達到1.31億人次,人均境外消費達2600美元,連續多年成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遊消費國。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記者張聰攝)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秘書長、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記者張聰攝)

本屆青島香山峰會以「把握髮展趨勢,提升城市品牌」為主題,舉行了旅遊推介會、旅遊交易會、旅遊投融資大會等專題活動,50餘位國家旅遊部長和旅遊城市市長出席。其中,在投融資大會上,共有青島世博園及周邊改造提升暨冰雪大世界項目等23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項目簽約額達1510億元人民幣。

世界旅遊城市投融資大會項目簽約儀式(記者張聰攝)

世界旅遊城市投融資大會項目簽約儀式(記者張聰攝)

宋宇表示,近年來伴隨着大眾生活理念、消費水平的提升,旅遊業已經成為眾多投資者、投資機構重點關注的領域。縱觀本次簽約項目,他指出,本次簽約的23個項目涉及文化創意、互動展演、冰雪旅遊、鄉村旅遊、溫泉旅遊等多領域、多業態,體現了「旅遊+」產業拉動發展的優勢,充分發揮出旅遊與文化、科技、康養、生態農業等多業態融合發展的積極作用。

談及聯合會未來規劃,宋宇說,本屆峰會參與的很多是政府官員,以後會要求帶更多的投資方前來參會,通過網站等渠道宣傳,把投融資作為重點努力推動。同時,他亦指出,根據現場簽約的情況,中國的投資者和中國的城市合作比較多,外國的相對比較少,「其實外方城市也有很多投資需求,外部資金和機構也想進行投資,以後會做更多中外項目的對接。」

據了解,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以旅遊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國際組織。2012年成立以來,聯合會會員總數已經從當初的58個,發展到今天的205個,其中城市會員達到136個,機構會員達到69個,會員單位覆蓋世界五大洲67個國家和地區以及世界旅遊全產業鏈。根據安排,2019年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香山峰會將於明年8月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舉行。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