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最具價值企業榜揭曉 京東創新價值最高 吉利國際化占鰲頭

2018-09-1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第二屆尋找中國最具價值企業頒獎典禮近日在北京舉行。最終,京東集團在「優秀創新價值獎」上拔得頭籌,吉利控股集團則在「優秀國際化價值獎」上摘得頭名,此外、阿里巴巴、格力、海爾等企業亦在不同榜單上名列前茅。

此次評選活動由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與《商學院》雜誌聯合主辦,活動旨在為中國企業的轉型發展提供更多可參考的學習樣本。先後經過8個月的投票、評選工作,最終43家企業從百餘家企業中脫穎而出,獲得了「尋找中國最具價值企業」的八大獎項。

「優秀創新價值獎」由京東集團、輝瑞製藥、安踏體育、美的集團等摘得;浙江吉利控股集團在「優秀國際化價值獎」上拔得頭籌;京東集團、蘇寧集團、國美零售佔據「優秀供應鏈價值獎」前三名;「優秀投資價值獎」由比亞迪、科大訊飛等企業摘得;唯品會、碧輝園等榮膺「優秀社會責任獎」。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BiMBA商學院院長陳春花表示,價值型企業是能夠面對不斷變化的環境並超越環境創造價值的企業。面對數字化時代的未來,數據、協同、智能等要素碰撞在一起,商業系統結構將被重構,企業只有從傳統的競爭戰略轉變為共生戰略,才能應對充滿不確定性的挑戰。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