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石屎森林」成香港獨特風景 城市建設善用空間

2018-09-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是一個擁有大量摩天大樓的城市,由於香港為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因此建造摩天大樓的經濟效益在香港特別明顯。香港市民居住在密密麻麻的高樓裏,常自稱為住在「石屎(即混凝土)森林」,形容生活在這座人多地少、建築群高且密城市裏的觀感。令人眼花繚亂的高密度建築,成為香港獨特的風景線。以150米作為摩天大樓的界定門檻,香港現存摩天大樓不少於215棟。香港的摩天大樓不限於商業大廈,亦包括了住宅。全球最高100棟住宅大樓中,最少一半位於香港。

香港城市建設善於利用空間,在一定的比例下,地產商會騰出居民休閑運動場所。而另一方面,高級住宅上的天台更設有花園和游泳池。不少像天台花園的美化創新,也使得這座「石屎森林」之上添上新的風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