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34所大學躋身全球畢業生就業力排行500強 清華第9

2018-09-12

【文匯網訊】9月11日QS全球教育集團發佈了2019年版的QS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能力排名,中國有34所大學進入全球前500強,在排名中整體表現強勁。其中,中國大陸22所,中國台灣8所,中國香港4所。具體名次而言:清華大學全球第9名,北京大學第20名。香港大學全球第13名,台灣大學全球第81名。

據QS全球教育集團消息,在今年的QS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榜上,22所中國大陸大學中,有13所提高了自己的地位,2所大學排名下降,7所排名不變;中國大陸地區校友全球影響力最大的是北京大學,在傑出校友指標中位居中國第一,全球第25名;中國大陸的大學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他們與全球頂尖僱主進行了廣泛的合作。 在大學和僱主合作關係指標上,浙江大學(全球第二),清華大學(全球第三)和華中科技大學(全球第十九)。

在全球整體排名上,麻省理工學院首次躋身世界第一,斯坦福大學位列第二。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和澳大利亞的大學在就業方面尤為成功,兩個地區共有五所大學佔據了榜單前十名。

QS全球教育集團中國總監張巘博士說:「培養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人才是一所大學是否達到世界一流的一個重要指標。中國大學在建設雙一流的過程中,不僅僅重視科研,現在對教學,尤其是本科生教學也高度重視。34所中國大學進入全球畢業生就業競爭力500強的好成績說明,中國對教學的不斷改革創新和高效的全球產學研合作正在幫助中國在人才培養上獲得更多的國際認可,這對中國吸引全球,尤其是歐美最優秀學生來華留學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在今年的QS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榜上,22所中國大陸大學中,有13所提高了自己的地位,2所大學排名下降,7所排名不變。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