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制裁涉朝中俄公司及一朝鮮公民

2018-09-14

【文匯網訊】據鳳凰衞視報道,美國財政部13號宣布制裁一家位於中國的公司,和一家位於俄羅斯的公司,以及一名朝鮮公民,認定這些實體和個人協助朝鮮勞工在海外工作,並將「非法收入」供給朝鮮政府。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宣布,制裁中國「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朝鮮籍首席執行官,以及其位於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的姊妹公司,認定這些公司和個人從事或協助朝鮮勞工在海外工作,並為朝鮮政府或勞動黨帶來收入。

據美國財政部描述,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名義上是一家中國信息技術公司,但實際上是由朝鮮人管理和控制的。截至2018年年中,這家公司在同中國及其他國家公司的合作項目中,已經賺取了數百萬美元。2017年初,一名朝鮮籍信息技術從業人員,和延邊銀星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的員工,創建了一家總部位於俄羅斯的掩護公司,主要可能是為了掩蓋朝鮮勞工的真實身份。

美國財長姆努欽在聲明中表示,美方此次行動的目的是阻止朝鮮信息技術從業人員,藉助掩護公司、別名或具有第三國公民身份的協調人掩蓋真實身份,將在海外賺取「非法收入」輸入朝鮮。

美國財政部再次警告全球的信息技術行業、企業和個人,採取預防措施,確保他們不會同此類公司做生意、導致無意間僱傭朝鮮勞工從事技術項目。 財政部特別指出,近期信息技術及其他行業僱傭朝鮮勞工的風險增加,朝鮮在海外銷售一系列信息技術服務和產品,包括網站和應用開發。告誡企業應了解朝鮮採用的欺騙性做法,以實施有效的盡職調查、確保遵守相關法律要求。

美國財長姆努欽當天就重申,美國將繼續全面執行對朝制裁,直到朝鮮實現最終、可核實的無核化。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