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專題|旅俄華人華僑、留學生:期盼中俄更深層次合作

2018-09-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 王欣欣)「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處於歷史最好時期,作為一名國家公派五年從訪問學者到博士赴俄學習油畫的留學生,深有感觸,感到了在一帶一路的方針指引下我們有更多機遇,更多使命!」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榮譽院士、蘇裡科夫美術學院榮譽教授、中國留俄博士生學者聯誼會名譽主席牟克說。

東方經濟論壇由俄羅斯總統普京2015年倡議舉辦,不但在俄羅斯實施遠東開發戰略中扮演重要角色,更逐漸成為亞太地區深化經濟合作、探討國際和地區問題的新平台。

牟克認為,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將使中俄兩國的文化藝術包括體育合作得到全方位的支持。通過優秀的藝術作品、藝術家之間的展覽與互訪,使中國藝術家走進俄羅斯,俄羅斯藝術家走進中國,以此拉動文化藝術層次的深度交流。

已經在莫斯科生活和工作了25年的新絲綢之路公司創始人、莫斯科青島餐廳負責人張興成說,近幾年來,體會到了國家戰略「一帶一路」給自己的生活帶來的經濟效益,來俄羅斯旅遊的同胞不斷增加給餐廳帶來穩定的收益。張興成說:「我是一個普通的餐飲服務工作人員,我的兩孩子都在莫斯科出生和學習,我希望能為中俄兩國友誼盡一份力量,傳播中國飲食文化,讓俄羅斯朋友感受中國美食的同時也讓從中國來這裡學習、工作、旅遊的同胞能吃到家鄉菜。」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