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藝術家:「一帶一路」使兩國藝術交融

2018-09-13
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副院長、莫斯科國立蘇裡科夫美術學院院長、院士柳巴文(左一)與中國畫家交流。

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副院長、莫斯科國立蘇裡科夫美術學院院長、院士柳巴文(左一)與中國畫家交流。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海江 吳千)在近日召開的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上,俄羅斯聯邦藝術科學院副院長、莫斯科國立蘇裡科夫美術學院院長、院士、人民畫家、教授柳巴文表示,近年來,在「一帶一路」的推動下,中國和俄羅斯的藝術交織在一起,促進了兩國的文化交流,並更深層地了解了對方的文化,也使彼此更加親近。

「五年來,借助『一帶一路』契機,莫斯科國立蘇裡科夫美術學院與中國高校建立了密切合作,與中央美術學院、哈爾濱師範大學、黑河學院及中國藝術家之間的藝術交流和友好關係進一步加深。」柳巴文說,「一帶一路」不僅讓彼此更瞭解對方,更加快了文化藝術的傳播,讓兩國人民充分體會到對方的文化和藝術魅力,讓我們在很多方面得到了交流、借鑒和學習。

柳巴文表示,文化交流與合作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具有重要地位,而文化和藝術也是民心相通的重要途徑,中俄兩國在日益密切的交流中情感不斷加深,了解不斷增多,藝術不斷融合。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