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級科技獎項今起申請 港府鼓勵專家踴躍參與

2018-09-14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創新科技署今日(14日)邀請在科學與技術範疇取得卓越成果的香港居民,參加競逐2019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

「國家科學技術獎」14日起申請,港府鼓勵專家踴躍參與。圖為獲得該獎的香港學者(資料圖片)

「國家科學技術獎」14日起申請,港府鼓勵專家踴躍參與。圖為獲得該獎的香港學者(資料圖片)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表示,「國家科學技術獎」是國家科學技術界的崇高榮譽,目的是表彰科學技術工作者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加速科學技術事業的發展,以及提高綜合國力。創科署鼓勵本地的科學技術工作者踴躍參與。

「國家技術發明獎」和「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獎」是國務院設立的「國家科學技術獎」下的兩個獎項。創新科技署自2002年開始獲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的委託,統籌這兩個獎項在香港的提名工作。香港區報名2018年10月15日截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