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話劇團舞台劇《親愛的,胡雪巖》天津首演成功

2018-09-15
香港話劇導演司徒慧焯談《親愛的,胡雪巖》的重新演繹。

香港話劇導演司徒慧焯談《親愛的,胡雪巖》的重新演繹。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由香港話劇團排演的舞台劇《親愛的,胡雪巖》14日晚間在天津市光華劇院成功首演,受到津門文藝愛好者的讚譽。

香港話劇團是香港歷史最悠久及規模最大的專業劇團,1977年創團,2001年公司化,受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資助。四十一年來,劇團積極發展,製作劇目超過三百個,創作不少經典劇場作品。被賴聲川稱為「華人世界的模範」。

此次香港話劇團帶來的劇目《親愛的,胡雪巖》為新排版,該劇雖於兩年前就已進行了首演,但天津演出卻是以完全不同的面貌呈現,在劇本重新修訂的基礎上採用新演員配搭,對整體舞美、服裝和音樂進行了全新設計製作,以別樣風格講述胡雪巖似真似幻的四十年人生路。

《親愛的,胡雪巖》以晚清傳奇人物胡雪巖的傳奇一生為故事主線,用今人的角度,展現胡雪巖如何在亂世之中尋找生存價值的歷程。該劇由劇作家潘惠森創作,司徒慧焯執導。司徒慧焯曾擔任《雪狼湖》的執行導演,並出演過《志明與春嬌》,他的作品《都是龍袍惹的禍》《漫步人生路》《遇上1941的女孩》等都頗受好評。飾演胡雪巖的潘燦良迄今為止已經出演了超過60部話劇,還曾獲得台灣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的提名。

演出引進方相關負責人介紹,如此重量級的話劇來到天津,檔期其實是「搶出來」的。原本該劇這輪巡演只有深圳、廣州、上海和北京四站。本劇的引進方從一年前就邀約香港話劇團來津,最終將檔期定了下來。

作為天津演出市場中難得一見的粵語話劇作品。當晚的演出效果絲毫不受影響。一些話劇觀眾也笑言,彷彿看「TVB電視劇」一樣的感覺。

據悉,9月15日,香港話劇團排演的舞台劇《親愛的,胡雪巖》還將在天津市光華劇院繼續上演。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