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平壤峰會|文金商大事 夫人有小忙

2018-09-18
文在寅夫婦訪問平壤。金正恩夫婦親往機場迎接(路透社)

文在寅夫婦訪問平壤。金正恩夫婦親往機場迎接(路透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金正淑和李雪主在分別成為韓朝兩國領袖夫人前都是歌手,兩人在4月的韓朝峰會時首次正式見面,當時她們握手相談甚歡,在晚上離別前更互相擁抱。今次兩人再次見面,兩位夫人的一舉一動再次成為焦點。

根據青瓦台公佈日前的日程,金正淑將會在韓朝峰會舉行期間,先後參觀平壤金元均音樂大學、玉流兒童病院及萬景台學生少年宮。

平壤金元均音樂大學前稱音樂舞蹈大學,是朝鮮最高級的音樂學院。據知,一些擁有音樂天分的學生在一般教育課程畢業後,會轉讀這間大學進修以開展音樂課程及事業。

萬景台學生少年宮則是朝鮮學童參加課餘興趣班的機關。該所少年官在2017年翻新完畢,過去亦曾邀請前總統金大中及其夫人李姬鎬到訪參觀。

韓國《韓民族日報》報道指李雪主在訪問期間會陪伴金正淑,分析指讓金正淑參觀音樂大學,是因為考慮到她是音樂出身,曾加入合唱團四出演出。讓李雪主和金正淑一同參觀音樂大學,可讓兩人在較為喜歡的環境中更易輕鬆溝通和交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