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毅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2018-09-28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9月27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王毅表示,中國人民憑著自己的勤勞、智慧邁向國家現代化,是人類發展史上的重大進步。中國等新興國家的發展是歷史必然趨勢。當前,許多國家對國際形勢中的不穩定性和不確定性上升十分關切,對單邊主義和保護主義愈演愈烈深感擔憂。世界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維護多邊主義,維護國際法和國際規則。中國是多邊主義的支持者和踐行者,堅定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核心的國際秩序,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聯合國和秘書長先生的工作,不斷深化中國同聯合國各領域合作,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事業作出更大貢獻,共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古特雷斯表示,聯合國高度重視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國際影響,歡迎中國的發展和崛起,對中國在全球治理、重大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的引領作用表示讚賞。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聯合國和多邊主義的堅定支持,期待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聯合國認同並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伊朗核問題、氣候變化等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交換意見,達成了完全一致。

責任編輯:遠航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