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醫患組織成立聯盟 倡禁電子煙

2018-10-05
專家稱電子煙煙霧和傳統香煙同樣含有尼古丁(文匯報資料圖)

專家稱電子煙煙霧和傳統香煙同樣含有尼古丁(文匯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個醫學界及病人組織今日(5日)下午宣布成立「禁電子煙大聯盟」,要求政府盡快禁止電子煙及加熱煙等新興煙草產品,希望特首林鄭月娥在下星期公布的施政報告作出承諾,並提供具體時間表。

醫學界認為,電子煙煙霧和傳統香煙同樣含有尼古丁,各種重金屬和甲醛等可能有害的化合物,嚴重危害吸食者的身體健康。公眾普遍對電子煙有誤解,包括低估電子煙對健康的影響,和誤信電子煙有助戒煙等,令不少人嘗試甚至成癮。

大聯盟希望透過在社區和校園推行更多的宣傳教育活動,提醒市民有關新興煙草產品的危害,保障市民健康。大聯盟還表示計劃就促請政府全面禁止電子煙,收集一萬個市民簽名,以及約見立法會議員爭取社會各界支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