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准航母與印軍在印度洋會合

2018-10-09
圖為日本「加賀」號「准航母」。(資料圖)

圖為日本「加賀」號「准航母」。(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環球軍事消息,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護衛艦、「出雲」級直升機母艦「加賀」號近日首次在印度洋,分別與斯里蘭卡及印度海軍開展了聯合訓練。日本希望借此機會彰顯與印度洋沿岸國家加強合作的立場。

日本NHK電視台10月8日報道稱,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型護衛艦「加賀」號,於9月30日偕同「稻妻」號護衛艦在斯里蘭卡的科倫坡港靠港,其後在印度洋近海與斯里蘭卡海軍進行了聯合訓練。

美國第7艦隊軍官也登上「加賀」號,確認了雙方協同作戰的情況。雙方還開展了旨在營救海上受傷人員的搜救訓練。

「加賀」號7日與印度海軍匯合,並計劃在印度洋上開展10天左右的訓練。雙方將就反潛和炮擊等戰術項目的協同作戰進行確認。

「加賀」號是日本繼「出雲」號之後,第二艘下水的「出雲」級直升機母艦。截至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共有出雲級、日向級和白根級共5艘直升機母艦。「加賀」號長248米,飛行甲板寬38米,標準排水量達19500噸,滿載26000噸,航速達30節。「出雲」級直升機母艦可容納14架直升機,同時起降操作5架直升機,搭載機為SH-60K反潛直升機和MCH-101運輸直升機。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艘「加賀」號同名艦是舊日本帝國的航空母艦,和「出雲」號一樣都曾參與過侵華戰爭。因此兩艘直升機母艦的的命名一直備受爭議。1937年7月盧溝橋事變後,「加賀」號一直活動在中國海域,是侵華舊日本海軍的主力。1942年6月4日在中途島戰役中,「加賀」號因甲板堆滿換下來的炸彈,與「赤城」號、「蒼龍」號、「飛龍」號航母一同被美軍俯衝式轟炸機擊沉。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