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尼地震海嘯已致2045人死亡 部分災民將搬遷安置

2018-10-10

【文匯網訊】截至當地時間10日下午,印尼中蘇拉威西省地震和海嘯已造成2045人死亡,10679人受傷、671人失蹤。所有遇難者均已被埋葬。

據中新社報道,印尼抗災署發言人蘇托波10日下午在雅加達介紹稱,遇難者中,中蘇拉威西省首府帕盧市人數最多,達1636人。震中棟加拉縣222人、西吉和帕里吉地區分別為171人和15人、Pasangkayu地區1人。

蘇托波稱救災當局一開始估計震中棟加拉縣死傷將最嚴重,最後發現最嚴重的卻是距離震中約80公里的帕盧市,因為「遇難者大多是由海嘯造成的」。

印尼中部時間9月28日18時02分地震和海嘯發生時,正好有近千當地居民聚集在帕盧市美麗的海灘上準備市慶節目,猝不及防的海嘯奪走了他們中絕大多數人的生命。

地震和海嘯還造成67310所房屋和2736所學校受損,82775名災民流離失所。

隨着人員搜救行動進入尾聲,災民安置和災區重建工作提上議事日程。印尼抗災署負責人稱,一些受災特別嚴重地區的災民將實行搬遷安置,發生土地液化的地區也不再適合居住。

該負責人稱,災民搬遷安置涉及能源和礦產部、住房和公共工程部等多個部門。目前已開始考慮選址並將作出建設永久性住房的規劃。預計房屋建設需一年多的時間,期間災民仍將在臨時安置點生活。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