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節目辱華所用中國地圖缺藏南台灣 社長道歉

2018-10-12
節目裡,韓國人扮清朝人,用中文說「我是豬」。(視頻截圖)

節目裡,韓國人扮清朝人,用中文說「我是豬」。(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近日,韓國YG娛樂公司新推出的喜劇節目《YG戰資》,因使用錯誤的中國地圖和含有辱華情節,捅了中國網絡輿論的馬蜂窩。其後,公司社長梁鉉錫發文道歉,承諾「盡快修改和刪除錯誤內容」。不過,仍有許多中國網友不買賬,呼籲「馬上下架節目」。

值得注意的是,有韓媒指出,《YG戰資》不僅得罪了中國網友,還因為節目中毫不掩飾的髒話、低級趣味的笑點以及涉嫌性騷擾的言語場景,讓韓國網民掀起了一場抵制運動。

《YG戰資》節目宣傳照。《YG戰資》節目宣傳照。

《YG戰資》節目宣傳照。《YG戰資》節目宣傳照。

這次惹禍的節目《YG戰資》,全名為《YG戰略資料室》,是YG娛樂與Netflix聯合推出的情景網絡喜劇,最早於10月5日播出。劇裡的主演,是男團BigBang成員勝利。

YG娛樂社長梁鉉錫YG娛樂社長梁鉉錫

YG娛樂社長梁鉉錫YG娛樂社長梁鉉錫

YG是韓國三大娛樂公司之一,《YG戰資》男主勝利則是有著超高人氣的韓流明星,加上節目客串人員名單裡,不乏BLACKPINK、善美、樂童音樂家的秀賢、Apink的孫娜恩等眾多明星。因此該劇的概念和陣容一經公佈,就引發了很多關注。

不過,節目播出不久,就有中國網友發現,劇裡使用的中國地圖不完整,藏南、台灣、海南及東南沿海等區域均在地圖上缺失。

而且,節目還惡搞了兩名裝扮成清朝人的韓國保鏢。兩人被抓住後,竟用中文說「我是豬」。相關視頻被曝光後,引發網友不滿,質疑該節目涉嫌歧視中國人,以及破壞中國領土完整。

相關話題很快登上了微博熱搜。許多中國網友來到YG娛樂社長梁鉉錫的社交賬號下留言,喊話盡快道歉。

梁鉉錫社交賬號下的部分中文留言。

梁鉉錫社交賬號下的部分中文留言。

有網友說:「趕緊向中國道歉!」

也有網友說:「YG娛樂太過分了。」

還有網友說:「一邊賺中國人的錢,一邊侮辱中國粉絲,還是人嗎?」

實際上,不僅僅是中國網友不滿YG的做法,韓國網友也表示無法認同——

道歉吧!很明顯錯了。

這是典型的不 了解中國文化犯下的大錯啊。中文裡「豬」是最下賤的說法,罵人時用。就跟韓國人罵「你是狗」一樣。

YG製作《YG戰資》,本來是為了自救,結果卻把自己埋坑裡了。

不僅要向中國粉絲道歉,也得向中國國民道歉!

11日下午,YG娛樂社長梁鉉錫終於出面道歉了。

他在社交平台Instagram(照片牆)裡上傳一張圖片,其中用中韓雙語寫道,「向中國的各位粉絲鄭重地道歉。已經向相關負責人下達指令,盡快修改和刪除錯誤內容。今後將更加注意和小心。」不過,仍有許多中國網友對其道歉不滿,留言讓YG「下架相關節目」。

《YG戰資》的辱華風波尚未平息,節目又被韓國輿論扒出存在充斥髒話和性騷擾語言等諸多問題。韓媒Mydaily在報道中,曬出了一張節目的截圖,可以感受下:

這段節目的內容是:醉酒的外國投資人指名要和YG的一名新人男模特「裸聊」,結果遭到拒絕。隨後,勝利扮演的男主不滿地說,「這小子口氣好大」「真是尊貴」。令觀眾不適的是,節目中還出現男模準備逃離,結果被工作人員強脫衣服的畫面。

除此之外,節目裡性暗示的畫面、毫無遮掩的髒話,也備受輿論指責。報道說,《YG戰資》無視愈演愈烈的反性騷擾、性暴力社會風潮,選用毫無邏輯、刺激眼球的素材,實在是危險和過分。而且,YG方面對於韓國網民要求回應的呼聲依然緘口不語,繼而引發更大不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