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HRG工業教育機器人產品亮相LEAP Expo 2018

2018-10-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夏遠航 深圳報道 )近日,2018年华南国际智能制造、先进电子及激光技术博览会(简称LEAP Expo 2018)在深圳市會展中心舉行。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參加此次展覽并帶來了一套工業機器人实训設備和教材。該套設備不僅在機器人基礎技術上屬於行業前沿,最大限度集成應用設計更是它的一大亮點。

據不完全統計,到2020年中國機器人市場人才需求將達到750萬,預計人才缺口將達到300萬。隨著機器人市場的發展,一套可以滿足多方面需求的機器人培訓系統將會培養出大量的機器人人才。隨著香港特區政府提出「再工業化」的目標,未來香港也會需求大量機器人創新人才。

據了解,參展的此款機器人能夠一機多用,可適配KUKA、ABB、FANUC等主流品牌機器人,每種機器人都是一個學習模塊,學員可按照標準化的工業應用模塊進行學習;也就是說,通過一個實訓台,學員就能學習多個品牌機器人操作技術。這樣的一體化多元教學設備和方式,可為學員未來就業提供更多的主動選擇機會。這款實訓台的每個模塊都配備相應的多媒體資源,可實現了「線上學習+線下操作」聯動。

此次展會上亮相的HRG自主編寫的系列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十三五」規劃教材,被列入全國工業機器人技術人才培養指定教材,目前已陸續出版了10餘冊。HRG聯手哈爾濱工業大學專家團隊,圍繞工業機器人應用實踐,結合工業機器人專業人才培養的特點,以機器人進階學習、主流機器人的品牌解析、機器人高級開發為主要方向,完成了整套教學教材編製,在市場上廣受好評。以該教材為核心的線上、線下配套資源,包括實訓指導書、試題庫、課件、視頻等多種形式,目前已經覆蓋了工業機器人教育從基礎學習到實踐訓練的完整過程。

記者了解到,哈工大機器人集團(HRG)自主研發的工業機器人職業能力水平培訓與考核指定裝備、自主編寫的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十三五」規劃教材,以及自主設計的國內首款工業機器人學習軟件,在此次LEAP Expo 2018上引起業界人士重點關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